现学现卖:春饼篇

2004.02.04 11:28:38

  今天立春,也就是说春天该回来了。可是,今天却刮起了大风,最高气温,只有零下一度。
  不过,气温虽然低,这立春的规矩是不能破的,那就是要吃“春饼”。说实话,我不会烙饼,写这篇东西之前,刚从老妈那里拿着纸笔记了过来,就算是现炒现卖,给那些吃不到春饼的人们过个眼瘾吧。

  既然叫“春饼”,这“饼”自然是第一重要的,在本猫认为,饼不能一味追求薄,重要的是嚼头儿!

  先说说原料:
  富强粉、开水若干;

  裹在饼里的菜:
  肉食方面,肘子肉是最好的,其他的自己喜欢啥就准备啥了;
  豆芽菜、菠菜、粉丝、鸡蛋、甜面酱,这是必不可少的;
  蒜黄、土豆等能切成丝的都可;
  葱花及葱丝;
  花椒、食用油。


  饼要好,自然和面又是第一重要的,要用烫面,也就是用开水和面。 
  1、取适当的富强粉到盆里,一手慢慢倒开水,一手用筷子将面粉和水搅匀,这样面粉就基本被烫熟了,面要活得软一点儿。
  2、将面团揪成大概六至七厘米的剂儿,记得要双数!
  3、两个剂儿为一对儿(明白为什么要双数了吧,=^^=),中间抹一些油,上下一合,擀成薄饼,抹油的作用就是让这两个剂儿不会粘成一个,烙好了以后一分就开!
  4、饼铛上火、烧热,倒入少许油,将擀好的饼放入锅内,中小火烙熟,注意翻面,火大容易糊。
  注意事项:
  饼要烙一张擀一张,绝对来得及,不要一下子都擀好,没地方放不说,面还容易皴。

  烙上饼了,就可以开始准备菜了:
  1、豆芽、菠菜、粉丝焯熟、放一边空干;
  2、打鸡蛋、加入葱花,摊成葱花鸡蛋饼(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,=^^=);
  3、炒锅上火、烧热,倒入油,放少许花椒炝锅,待花椒炸糊了,把焯过的豆芽、菠菜、粉丝倒入煸炒,加适量盐、少许酱油,出锅即可;(其它的菜就随便炒吧!)
  4、甜面酱用香油调稀;(如果有炸酱,也可以一起准备着。)
  5、肘子肉切片。
  注意:炒菜的时候可别忘了照看烙饼!

  大功告成!

  老爸和我都是喜欢吃饼的,不过老爸喜欢吃烙饼加肉,而我则喜欢在饼上抹上各种各样的酱再加上葱丝和鸡蛋一起吃下肚。

此日志的引用地址
GB2312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38&encode=gb2312
UTF-8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38&encode=utf-8

发表评论

Requir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