访客

  2008年10月10日 星期五 21:48:45

  今天平淡的生活稍有不同。我家的小院子里来了位客人——住在附近的一只流浪猫。
  年糕和白白都很好奇地蹲在玻璃门里向外看,外面的猫也好奇地往里看,却原来是那只白色有褐色花纹的猫。
  人多了,院子里的流浪猫也渐渐多了起来,遛狗的时候经常会狭路相逢。有三只猫是在我家小院附近活动的,前几日我出门的时候,看到有好心的阿姨用箱子给他们在信报箱底下背风的地方搭了窝,窝里面有棉垫子,旁边有水碗和饭碗。
  偶尔,我也拿猫粮去喂它们。

  我赶走了家里俩个爱管闲事儿的狗,打开门出去给这位客人倒些猫粮,本来有些害怕地客人转身要走,听到猫粮落在碗里清脆的声音,立刻又掉头回来,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
  年糕和白白便在阳光房里看着他吃。
  吃饱了,他也不着急走,仍旧蹲在玻璃外向内看,似乎等待回家的猫儿一般,搞得我差点儿就开门把他放进来,但是,我那该死的理智阻止了我。

  冬天眼看就来了,这些流浪的动物们,失去了家庭的温暖,将要怎样度过?

此日志的引用地址
GB2312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247&encode=gb2312
UTF-8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247&encode=utf-8

发表评论

Requir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