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CSS属性、浏览器兼容与网页布局》勘误及下载[2008-10-13更新2条]

担心的事情总会发生,《CSS属性、浏览器兼容与网页布局》这本书虽然经过了校验,但还是有错误。在此对读者表示歉意,同时感谢纠出这些错误的朋友们。

《别具光芒——CSS属性、浏览器兼容与网页布局》源代码打包下载(1.8M)
如果下载不正常,请用右键单击链接选择[目标另存为] 

人邮的网站可以打折买到,还算便宜。
http://www.ptpress.com.cn/Book.aspx?id=10672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)第52页文字错误
第52页的4.2.6 子元素选择器(Child Selectors)
最后一段:
由于IE6.0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持相邻兄弟选择器……
此处应该为:
由于IE6.0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持子元素选择器……

感谢 unicac 的细心。


2)4.6.2特殊性的计算 的示例源代码错误
2008年10月13日之前下载的源代码文件中,specificity.html文件中的源代码中:
p class="warning"
误写为中文的引号,正确应为英文的引号。
2008年10月13日,已更正这个错误。

感谢 鹤庭逸 的细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次为错误表示歉意。谢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。

此日志的引用地址
GB2312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248&encode=gb2312
UTF-8 http://www.ddcat.net/blog2005/tback.php?id=248&encode=utf-8

1 条评论

  • 1. dcqouming  |  08.11.27 5:36 pm

    书135页下面,计算<p>的宽度时,为什么是"wrap1"的内容宽度300px*50%=150px,而下面p采用绝对定位时,计算宽度就要加补白的宽度了,变成(20px+400px+20px)*50%=220px?

    我用Firefox2.0.0.18版本时,用QQ截图功能发现p采用绝对定位时宽度是240px为什么与计算值不一样?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猫回复:

    我检查了一下css,发现是之前为了显示美观而设定了p的padding为左右各10px,你将p的padding设为0即可。
    感谢找出此错误!!

发表评论

Required